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水利部召开中央水利经营性国有资产效绩评价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8月2号,水利部财务经济司和人事劳动教育司在湖南江垭召开中央水利经营性国有资产效绩评价工作总结暨培训布置会,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规范实施,全面完成2007年效绩评价工作。

    效绩评价是经营性资产监管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其核心是对效绩指标的考核评价,判断企业优劣,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建立科学的奖励与约束机制,最终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水利部自2004年起启动了中央水利经营性资产效绩评价试点工作。该项工作实施3年来,提高了中央水利资产出资人和试点企业的资产监管运营意识,增强了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的紧迫感,促进水利企业逐步建立起了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在增强水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进水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中央水利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成效。

    会上,水利部财务经济司对近年来开展的效绩评价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水利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07年的工作重点,即:将企业效绩评价考核与资产处置、对外投资等经济行为相挂钩,进一步加强对经营性资产的监督管理;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将结果反馈给出资人人事组织部门,作为企业经营者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推动企业效绩评价结果与支付给企业经营者的薪酬相挂钩。据了解,07年水利部已选择了41家企业作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做好企业效绩评价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国资委统计评价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介绍了我国企业开展效绩评价的总体情况,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到会致辞。水利部直属有关单位的分管财务资产工作的领导和资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交流研讨了企业效绩评价工作,部分中介机构还会对企业效绩评价操作实务作了介绍。 

 
 
 相关链接
· 财政部水利部及时部署淮河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