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重点将扩展到非公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羊旸)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30日表示,全国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重点将由公有制企业逐步扩展到非公有制企业和事业单位。

    孙春兰在30日召开的全国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上说,要使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关键是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健全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孙春兰说,在活动的对象上,要特别关注国企改制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的生产生活需要与遇到的困难。在活动的内容上,要抓住劳动合同、集体合同与职代会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签约率和履约率,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发展、扩大实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决定,授予郑州铁路局等298家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授予辽宁省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25个工业园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