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蒋巨峰在四川代表团苏浙行后指出学真经、抓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5日   来源:四川日报

    签约了一批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学到了真经,建立了联系———四川省经济合作代表团苏浙行取得了三大成果。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14日在代表团小结会上指出,此次苏浙行时间不长却成果丰硕,返川后各市州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考察成果。

    五天苏浙行,四川省21个市州都签约了一批实质性的合作项目,优势资源、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是苏浙企业投资的重点,不少项目具有长期战略意义。

    “比签约一批项目更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真经。”蒋巨峰指出,一路走来大家体会良多,江苏、浙江的发展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阶段,但雄心壮志和扩张意识仍然强烈,给人以极大震撼。作为欠发达的西部省份,四川必须发展得更好更快,缩小与发达省份的差距。苏浙两省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尤其是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深思借鉴的经验,各市州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分析、提炼,把考察成果扩大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蒋巨峰强调,项目签约只是开始,更重要的是实施。要抓紧跟踪落实项目,明确责任人,细化具体措施,及时协调项目实施中的新问题,确保投资到位,项目如期投产、运行。这是对四川投资环境和工作效能的检验,特别是对诚信环境的一个检验。承诺的不能失信,该做的一定到位。

    蒋巨峰指出,我们在考察交流中与两省建立了广泛联系,这是未来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基础。签约是有限的,但通过这种联系可能扩大的效应是无穷的。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通过经常性的一对一洽谈、小分队招商和日常的紧密联系,在互通信息中寻求合作机会。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说,此次苏浙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们要学习两省党委、政府准确定位自身职能、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理念和做法。两省与四川深化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这是推动我们发展的很好的外部力量。在推动合同项目落实中,要重视树立诚信四川的整体形象。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小结会。 (记者 谭江琦)

 
 
 相关链接
· 27县(市)打头阵扩权强县试点启动 蒋巨峰讲话
· 蒋巨峰到广安等地考察灾情要求做细做实救灾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