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我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支线飞机亮相航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董峻、黄全权)我国最新研制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架支线飞机ARJ21,出现在19日开幕的第12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

    据ARJ21项目承担方、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进介绍,ARJ21的设计和制造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除了能够适应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以外,还具有客舱宽敞舒适、更加可靠安全,使用成本和全寿命成本低,以及与150座主力机种在性能和使用特征上共通等特点。

    按计划,ARJ21将于今年底下线,2008年3月首次试飞,2009年第三季度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用户,截至目前,ARJ21飞机已经获得了71架的订单。

    陈进表示,尽管ARJ21新型支线飞机的主要市场在国内,但也瞄准了非洲、亚洲和南美地区的部分国家。参加航空巨头云集的国际著名展览会,是ARJ21新型支线飞机拓宽海外市场的重要途径。此前,通过9月初的亚洲航展,已有更多国家的民间和军方在参观样机以后对ARJ21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还介绍说,ARJ21新型支线飞机目前正在向全球征集中文名,短短半个月之内,网站的总点击率已经突破20万次,对ARJ21中文征名的投稿数已超过七万多个,网站开通后总浏览量已达200万次,征名活动在整个中国甚至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征名活动的截止日期是9月28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