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宁夏(上海)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王正伟见韩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5日   来源:宁夏日报

    颇受关注的“2007宁夏(上海)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新闻发布会24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该活动在沪的正式“亮相”。近70家中外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代主席王正伟24日在上海会见了上海市市长韩正。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齐同生介绍了宁夏农业、能源、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和本次活动周的有关情况。记者们对宁夏特色优势产品、招商引资能源项目、宁夏旅游品牌打造、金融服务等兴趣浓厚,纷纷提问。

    本次活动周以 “展示宁夏优势特色,推动宁沪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高层推动、举办展览、推介洽谈等活动,全面宣传和展示宁夏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良好的投资环境、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广阔的发展潜力,加深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及海内外客商对宁夏的全面了解,推动宁沪全面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这也是自治区人民政府首次在上海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型活动。

    活动周开幕式定于25日10时举行。其间将举办宁夏综合展和5个地级市综合展、“名特优”商品展销、宁沪经贸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会、宁夏旅游推介发布会以及文艺演出、组织项目对接洽谈和签约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代主席王正伟24日晚在会见上海市市长韩正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上海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07宁夏(上海)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宁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阔视野,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在发展经济、金融、信息、物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提升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宁夏将积极做好服务,主动承接上海市产业转移。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宁夏在沪举办这项活动表示欢迎。他说,沪宁两地合作前景广阔,该活动必将有力推动上海与宁夏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自治区领导崔波、齐同生、杨春光、苏德良会见时在座。  (记者 连小芳 杨登贵 魏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