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林业局与山西省委省政府举行座谈会共商林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8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10月12日下午,党的十六届七中全会刚刚结束,国家林业局与山西省委、省政府举行座谈会,共商林业发展大计。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明确提出,山西省抓造林绿化的决心和经验值得学习推广。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表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抓住绿化不撒手,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把山西绿化好。

    座谈会上,贾治邦对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和全省造林绿化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是能源重镇,生态区位十分重要而又十分脆弱,搞好山西的生态建设,关系到改善北京和全国的生态状况。他强调,山西对全国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山西的生态欠债太多,国家林业局有义务有责任支持山西的生态建设。到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要达到20%,这是我国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要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以实际行动证明中国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高度负责的。现在,山西在通道绿化、村屯绿化、厂矿绿化、环城绿化等方面创造了成功经验,见缝插绿,这也是提高我国森林覆盖率的一条途径,要认真总结推广山西的经验。

    孟学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林业局对山西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在山西刚工作了44天,第一次到国家林业局,也是我到山西工作后第一次到国家部门汇报。孟学农说,近年来,山西在林业建设中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较大成效。山西省坚持抓造林绿化的决心决不会动摇,要持之以恒抓下去,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在实施好现有造林绿化工程和巩固好现有造林绿化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山西棚户区改造的绿化美化工作,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条件;二是抓好山西万家寨到平陆县沿黄河1200公里二级公路的绿化美化工作,建设一条“走大运路,看母亲河”的沿黄旅游专线,为沿黄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抓好山西景点景区的绿化美化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五台山、恒山、云岗石窟、应县木塔等地的绿化美化;四是加强对外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用政策支持和引导外资投入山西造林绿化事业;五是加大科技投入,特别是要加强黄土高原的造林绿化技术研究,探索出一条适合山西黄土高原地带的科学营林之路。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张建龙,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滨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 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收听十七大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