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四川康定机场试飞成功 明年5月开辟成都康定航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9日   来源:民航总局网站

    当地藏族民众在机坪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国航“金凤”平稳降落。

    10月28日上午9点零5分,国航西南分公司B6238号空客A319高原飞机,展翅飞越海拔7556米的贡嘎雪山,平稳降落在世界第二海拔高度的康定机场。这是人类首次飞越“蜀山之王”贡嘎雪山。图为机组佩戴氧气面罩试飞康定机场。

    二十八日九时许,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一架空客A三一九高原飞机展翅飞越海拔七千五百五十六米的贡嘎雪山,平稳降落在世界海拔高度第二的康定机场。这次成功的试飞是人类首次飞越“蜀山之王”贡嘎山,同时结束了四川甘孜州没有民用航空的历史。

    康定机场地处甘孜州首府康定县西北的折多山上,海拔四千二百八十米,海拔高度仅次于四千三百三十四米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康定机场从前期选址、规划到开工建设历时近十四年。该机场于去年九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九点六亿元人民币,等级为四C民用支线机场。铺设在天然冻土层平台之上的机场跑道长四千米,可满足波音七三七-七00和空客A三一九等同等机型的起降要求。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三十三万人次,货邮运量为一千九百八十吨。

    国航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试飞领队陈志勇在成功试飞后激动地说:“这是人类首次飞越‘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整个试飞团队为此深感自豪。”

    当地藏族民众在机坪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国航“金凤”平稳降落,甘孜州政府现场组织了简短热烈的庆典仪式。甘孜州人大副主任足麦高兴地说:“这次试飞成功一举改变了甘孜州只有陆路运输的单一交通状况,康定机场将为整个康藏地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悉,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于明年五月一日首先开辟成都—康定往返航班,航线单程飞行距离约三百二十公里,单程飞行时间三十五分钟,为海内外游客架起畅揽“情歌故乡”美景的空中桥梁。  

 
 
 相关链接
· 广州白云机场黄金周乘机出行可享受自助选位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