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王鸿举:争取让创意产业成为重庆的一张新名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日报

    “我很乐意为重庆的创意产业发展做广告!”22日上午,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参观重庆市首届创意产业成果展时,面对主办方和参展设计人员的合影要求,他欣然答应,并鼓励他们:努力把重庆的创意产业做大做强,争取让创意产业成为重庆的一张新名片。

    “这个头像画得很不错啊!”在“重庆创意产业基地”的展区前,当王鸿举看到展出的作品中竟然有自己的漫画头像时,他高兴地笑了起来。“创意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一产业。”王鸿举一边参观,一边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在“重庆动漫设计作品展”区,王鸿举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了目前重庆市动漫业的发展情况。

    “我们以前买来的一些动漫设计软件现在使用的情况如何?动漫业的发展人才非常重要,但也要重视对技术的引进消化利用。”王鸿举站在动漫作品《熊嘎婆》的展区前说,希望重庆的动漫业能多出一些像“熊嘎婆”这样有影响的动漫主角,重庆的动漫业才能更快地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手工艺展区是整个创意产业成果展上展品最丰富、人气最旺的区域。

    在蜀绣的展示区前,王鸿举看着刺绣工在作品上飞针走线,带头鼓起了掌;在发丝上刻字的展区,王鸿举拿起了放大镜,一个个仔细观看,并不时地称赞“了不起!了不起!”

    “现在销路怎么样啊?要多注意对市场的调查,多做新产品的开发。”在荣昌陶器和山神漆器的展台前,王鸿举边参观边提醒参展的负责人,像荣昌陶器、山神漆器、荣昌折扇这些都是很有市场的创意产品,但不能因为现在有销路,就忽视对市场的开发。要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产品的生命力。

    “王市长,能请您和我们拍张照吗?”在即将结束参观时,几位展览的负责人和参展设计人员提出了这样的请求。“当然可以了,我很乐意为重庆的创意产业发展做广告宣传啊!”王鸿举一边合影一边说,希望积极整合资源,打造创意产业基地,早日把重庆的创意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 高海言)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三峡工程并未使当地环境变差
· 重庆举行抗洪救灾表彰大会 汪洋、王鸿举等出席
· 特大暴雨袭山城 汪洋王鸿举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