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山东省中小企业工作会召开 李建国、姜大明信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4日   来源:大众日报

    23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总结交流中小企业工作情况,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工作指导转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向大会致信祝贺,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姜大明在贺信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力量。近年来,全省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为促进全省经济增长、繁荣城乡市场、增加财政收入、吸纳劳动力就业、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这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贺信中说,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快工作指导转变,着力推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搞好安全生产,提高管理创新水平;着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实施品牌带动,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做精做强一批骨干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和园区;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努力开创中小企业工作新局面。希望全省中小企业珍惜发展机遇,坚定创业信心,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到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军民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建国书记、姜大明代省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定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在工作指导上由过去主要依靠少数大企业带动经济发展转变到依靠大中小企业合力带动、产业集群带动上来,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消耗切实转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上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破除体制障碍,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更加适宜的环境和条件。

    王军民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紧紧围绕转变中小企业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四项计划”,努力实现“四个新突破”。即: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计划,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在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在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实施特色产业提升计划,在产业集群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开创全省中小企业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发展中小企业工作先进单位,启动了第二批千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省长助理臧海强出席会议。  (记者 张海峰)

 
 
 相关链接
· 中国首只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成功发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