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北车配装青藏铁路国内最大功率轨道车通过评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6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线上,一辆天蓝色新型轨道车时而穿过美丽的青海湖,时而行驶在茫茫的戈壁滩上,成为继进藏列车之后,“天路”上又一道迷人的风景线。这就是由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功率电传动轨道车,在青藏铁路西-格线完成5000km工业运行考核后,11月16日,顺利通过铁道部科技司技术评审。

    此前,该车已通过了铁道部质检中心进行的动力学、牵引性能、制动性能等综合性能试验及整车静态测试。

    永济电机厂是中国北车集团旗下的一家大型电传动研制骨干企业,研制的GCD-1000型重型轨道车是国内功率最大的电传动轨道车,具有技术先进,设计合理,安全可靠,功率大、速度高、牵引能力强的优点,是适应我国铁路工务部门高速重载牵引需求的轨道车“精品”。通过铁道部技术评审,将为永济电机厂轨道车产品进一步优化设计,形成模块化、系列化产品,提供新的技术平台,加快企业进军轨道车市场的步伐。

    据了解,永济电机厂在立项、设计、研制重型轨道车过程中,始终得到了铁道部、各路局领导及专家的支持,企业研制的GCD-470型电传动重型轨道车就首家通过了铁道部技术评审,并由铁道部正式授号GCD-470型,一次通过全部试验项目,产品顺利进入青藏铁路市场。

 
 
 相关链接
· 北车集团CRH3国产化三列奥运用车铝合金车体下线
· 北车“CRC”牌轨道客车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 世界载重最大450吨落下孔车在北车首次装载成功
· 北车集团天津厂投资改造锅炉实施“蓝天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