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我国70多万非公有制企业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杜宇)全国总工会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9月底,我国已建工会组织的企事业单位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达到108.6万个,其中,公有制企业有14.8万个,非公有制企业有70.9万个。

    这是记者从28日举行的企业民主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全总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实践和探索,职代会职权内容进一步充实,如在国有企业改制、改组中,坚持改革方案提交职代会审议;国有企业业务招待费向职代会报告;通过职代会审议通过集体合同草案等。

    此外,许多地方工会和企业积极探索职代会组织制度和运行方式的创新。建立了职代会报告制度、职代会预告预审制度、职代会票决制度、职代会质量评估制度、职工代表信息反馈制度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已经被广大职工、管理者、经营者认识理解和接受,成为企事业管理制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动广大职工投身企业发展和改革的积极性、改善企业管理、监督企业干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建立和完善央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