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国资委:三央企撤并 中央企业由155户调整为153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撤销,不再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

    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55户调整为153户。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  告

2007年第5号

关于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不再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
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的公告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撤销,不再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

    特此公告。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OO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国资委:经国务院批准中央企业数量调整为155户

    记者20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并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至此,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57户调整为155户。

国资委: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党的十六大以来,随着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进入了由出资人推动的新阶段。4年来,国资委作为代表政府对企业国有资产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特设机构,紧紧围绕建立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做了一些开创性的工作。以组建机构、健全规章、落实责任为切入点,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以财务监督和风险控制为抓手,强化出资人监管;以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为突破口,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市场化选聘相结合,探索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以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为重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以核定主业和推进联合重组为主线,推进国有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以建立现代产权制度为核心,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经过努力,新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框架已经基本建立,国有资产监管得到加强,保值增值责任得到落实。

李荣融:国企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423户国有重点企业累计实现利润5558.5亿元,同时国有重点企业资产规模稳步上升,截至6月底已达164142.5亿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继续调整国有经济的布局和结构,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相关链接
· 国资委举办央企党委书记培训班 黄丹华提5条要求
· 国资委召开央企产权管理工作会提高企业运行质量
· 央企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座谈会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
· 两部门在京召开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规范与发展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