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桂农业信息化现场会要求:网络通万村 致富千万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5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12月3日,广西全区农业信息化现场会在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召开,会议要求全面提高政府农业部门的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与会代表参观了金城江区“12316”三农热线、农业专家服务站和农业信息化建设展览。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网络通万村,致富千万家”为主题,以打造“数字农业、数字农村、数字农民”为目标,解决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围绕基础平台建设、扩大覆盖范围、提高队伍素质、促进农民增收、拓展服务功能、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实施“金农”专家系统开发、多媒体教材建设工程,推进“三电合一”、人才队伍培训、网上流通工作。要在政府的主导下,主动沟通,加强协调,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多方合力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各地要积极探索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努力解决资金保障问题。坚持典型引路,抓好示范样板,建设示范带动作用较强的数字新农村、数字示范户或示范基地,带动和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和涉农企业应用农业信息的热情,加快信息进村入户致富步伐。

    近5年来,自治区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建成了广西农业信息网为龙头的种业、果业、蚕业等15个专业网站和100多个市县农业局的网络平台、675个乡镇信息服务站。全区各级农业部门科学管理,积极探索发展新路,每年集中培训农情员和农村信息员专题培训班,先后培训了6000多人的农村信息员队伍,使农情信息工作跃上全国先进行列,考核总分从2004年全国第26位前移至今年的第6位。广西农业信息网每年发布信息5万多条,每日更新信息200条至300条,日均访问量超过1万人次,今年9月份点击率排在全国同类网站第二名,有力促进了网上大流通,目前共展示各类农产品2600多个,累计促成农产品交易697.4万吨,成交金额183.26亿元。 

 
 
 相关链接
· 农业普查登记即将开始 广西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 广西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成效显著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 广西电网中国移动签订公用数据网信息化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