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北车集团在长春建设“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18日,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建设“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协议。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绿园区区长王庭凯在协议上签字。

    建设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是长客股份抢占高端市场、提升研发能力的战略举措,也是落实吉林省、长春市做大做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政策、支持绿园区发展的实际行动。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工程试验中心将建在位于绿园区的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主要承担铁路客车、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的研究试验、技术开发和相关产品的开发、制造业务。一期工程主要内容是建设城轨车辆动调环形试验线、调试整备厂房、铁路联络线,二期工程主要内容是建设高速动车组环形试验线。

    协议明确了项目目标、内容、进度及双方分工等内容。项目建成后,该试验中心将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速列车和城轨车辆研发、试验基地。

 
 
 相关链接
· 中国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在中国北车集团奠基
· 北车集团CRH3国产化三列奥运用车铝合金车体下线
· 北车集团天津厂投资改造锅炉实施“蓝天工程”
· 中国北车集团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正式进投产阶段
· 北车集团与大连交大共建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
· 北车集团启动机车车辆虚拟产品开发平台建设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