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我国将加速推进集体企业改革 把明晰产权放首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冯晓芳、林丽鹂)2008年我国将加快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以创建现代产权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为基础,推进集体企业改革,促进多种形式集体经济、合作经济的发展。”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陈士能说。

    陈士能是在19日召开的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成立50周年大会上作如上表述的。

    陈士能强调,在改革改制中要坚持把明晰产权放在首位,切实建立和完善现代产权制度,引导企业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陈士能表示,在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的体制机制,是推进集体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

    很多企业已经在改革改制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享誉国内外的海尔集团就是从集体企业发展起来的。原来是集体企业的春兰、三鹿乳业等上市公司和上海新工联合集团等,改制后都发展成资产规模超过10亿元,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的新型集体企业。

    陈士能还表示,2008年要突出抓好劳动管理,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完善劳动合同制,建立符合市场要求的新型劳动关系,注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相关链接
·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纳税比重首次超过国有集体经济
· 中国传统集体经济正在向新型集体经济转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