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通车 全长约58.7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波12月26日电(记者方益波)12月26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和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同时举行建成通车仪式。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是有“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或在建中的最长跨海大桥”之称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重要配套工程。起自慈溪市水路弯,北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引线终点,经庵东、附海、师桥、慈城,止于前洋,南接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全长约58.7公里,总投资51.9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共有特大桥4座、大桥28座、隧道2座、互通立交6座。该项目于2004年8月开工兴建。

    据介绍,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宁波乃至浙江的交通路网布局,有利于发挥宁波-舟山港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以港口为龙头的集疏运网络系统,为扩大港口的吞吐能力创造极为有利的条件。使宁波更好地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当天通车的还有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全线共有保国寺互通立交、高桥互通立交、横街互通立交、宁波西互通立交、朝阳互通立交和姜山北互通立交等。另外,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与绕城高速公路(西段)连接处,设宁波北互通立交。据介绍,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建成后,该项目是连接上海与舟山的最佳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