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阳逻长江大桥开通国家交通路网武汉节点全面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26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市第5座长江大桥——阳逻长江大桥26日正式建成通车,全线贯通武汉长达188公里的公路外环线,至此,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在武汉全面实现互通。

    全长10公里的阳逻长江大桥,是“十一五”期间国家和湖北省、武汉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京珠、沪蓉等国道主干线武汉绕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控制性工程,主桥及引桥桥面净宽33米,按双向6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特大桥标准设计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为一跨过江悬索桥型,主跨1280米,是世界第八大悬索桥,大桥南锚碇基础工程被誉为“神州第一锚”。

    随着这一控制性节点工程的全面建成,武汉将呈“十字”交会的京珠、沪蓉国道主干线和106国道、107国道、316国道、318国道等全部串联在外环线上,形成全线贯通格局。与此同时,武汉通往周边地区的16条出口公路和即将全部建成的8条高速出口公路,也将通过这一绕城外环线联成一体,形成环环相扣、路路相通、快速畅达的“环形放射状”交通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