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北车永济新能源等项目获国家科技支撑资金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从北车集团永济厂获悉,作为我国电传动研制基地的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2007年,该厂积极运用国家技术创新政策,加大科技项目申报政府资金支持力度,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全年共申报政府科技资金支持项目2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22项。

    风力发电,作为国家政策扶持的新能源,永济电机早在2001年就进入这一市场,不断创新的风力发电机新产品,引领我国进入世界主流机型的研制行列。今年企业申报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功率风电机组研制与示范》获得国家资金支持250万元;同时,永济电机充分利用西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利条件、积极响应陕西省、市政府对高新技术产业的优惠政策,申报的功率模块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风电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等项目先后通过评审和立项,获得专项扶持及配套资金450万。与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技术《100%低地板轻轨车牵引电动机》也获得项目资金支持160万元。这对一直至力于建立“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电传动系统现代化企业的永济电机厂来说,在新产品研发、缓解资金紧张上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北车集团在长春建设“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
· 北车9600kW大功率电力机车主变压器通过设计评审
· 北车配装青藏铁路国内最大功率轨道车通过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