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庆特刊:庆祝建国58周年>> 最新报道
 
黄金周铁路公安全员出动确保假期治安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确保国庆假期铁路治安稳定、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治安环境,铁路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以客流集中的重点站车和旅游景点车站为重点,全力以赴投入国庆安全保卫工作。

    10月1日至7日,全路杜绝了爆炸、火灾事故,杜绝了恶性刑事案件和影响运输安全的严重事件,为广大旅客出行和运输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在客流剧增的情况下,铁路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盗抢旅客财物的“铁鹰”行动、打击票贩子的“蓝盾”行动和打击货盗犯罪的“清仓”行动。通过三个专项行动,铁路公安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起,查处治安案件2154起,抓获票贩子449人。

    针对重点旅游站、车和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十一黄金周期间,铁道部公安局组成8个工作组和20个督察组,深入各局督导检查;各公安局、处领导干部包保负责,组织足够警力全力维护旅客乘降秩序。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路公安机关发现整改治安隐患2229件,查获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2475起,确保了铁路安全稳定。(林晓莺 吕向蕙)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十一"黄金周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