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国务院2007年工作要点》>> 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
 
积极筹办上海世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一)做好主题演绎工作。

    明确了主题演绎的实施步骤,拟定了主题内容结构,提出中国馆和主题馆的理念定位,正在积极研究中国馆和主题馆的展示策划方案。制订了上海世博会主题内容《指南》和《手册》。

    (二)积极开展招展工作。

    截至2007年7月18日,已有15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43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已经任命了展区总代表,已完成了2007年的大部分国际招展任务。正式成立了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遴选委员会组织架构、职责和工作制度,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遴选程序和遴选工作准则与规程,已于5月14日开始正式征集城市参展案例。明确了企业招展工作机制,初步确定定向邀请参展企业名单。同时,国内招展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三)园区规划建设和土地动迁工作进展顺利。

    世博园区规划用地总面积为5.28平方公里约60%的土地已经腾清。2007年5月21日,上海世博会园区样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世博园区场馆建设及配套设施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6月7日,园区内首座永久性核心功能场馆——世博中心正式开工建设,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场馆建设全面启动。同时,园区内外的场馆建设和配套项目也在全面推进。

    (四)大力推进宣传推介工作。

    组织中央和海外主要媒体对上海世博会进行了集中报道,召开了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国内10个城市、国外6个国家开展国际巡展工作,积极进行群众性世博文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