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国务院2007年工作要点》>> 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
 
建立健全国家奖助学金制度和逐步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一)建立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教育发展要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新体系。

    制定并实施《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新资助政策体系从完善制度入手,大幅度扩大受助学生比例,切实提高资助水平。中央和地方财政2007年下半年投入的资助经费将达到154亿元左右,其中中央财政投入95亿元,地方财政投入约59亿元,将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二)做好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工作。

    200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规定,从2007年起,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秋季入学的新生中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目前,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工作进展顺利,吸引了一批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生源质量总体上好于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