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国务院2007年工作要点》>> 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
 
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一)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中等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按照年初计划,2007年中等职业教育的招生要在2006年的基础上,再扩大50万人,力争总体招生规模达到800万人。为推动各地进一步扩大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在将招生任务具体分解到各地的同时,大力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管理体制和招生办法改革,继续推进东部与西部、城市与农村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工作。

    (二)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继续推进,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2007年,国家安排专项资金,支持360多所县级职教中心和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同时,计划投入中央专项资金5亿元,支持建设320个左右的实训基地。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2006年度立项建设的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同时,启动了2007年度高职示范建设项目遴选工作。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召开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工作会议。

     (三)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启动新一轮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工程,加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半工半读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