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欧盟再次针对部分中国钢铁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冷轧平板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这是欧盟针对中国主要钢铁产品再次发起反倾销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其官方公报中宣布了这一决定。受调查对象还包括韩国出口到欧盟的同类产品。

    欧盟的反倾销调查程序通常持续一年,最长不超过15个月,在决定是否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之前,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欧盟委员会说,它于去年12月21日收到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关于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申诉。按照规定,欧盟委员会应在收到申诉的45天内决定是否展开调查。

    这是欧盟委员会对中国主要钢铁产品再次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去年12月14日,欧盟委员会同样根据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申诉,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热浸镀金属钢铁平板轧材展开反倾销调查。

    就去年发生的中欧钢铁贸易摩擦事件,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当时已经表示,中方对欧洲钢铁工业联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向欧委会提起反倾销立案申请表示遗憾,希望欧盟委员会能慎重对待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立案申请,克制使用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的发言人还强调说,对于中欧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协商、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

 
 
 相关链接
· 2007年我国钢铁行业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总量双下降
· 发展改革委预测明年钢铁行业市场环境不容乐观
· 钢铁业迈出大步 世界最大COREX炉在宝钢建成出铁
· 环保总局对安阳钢铁一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不予审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