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彭水首台机组春节并网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6日(大年三十)9时18分,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七局、水电八局、水电十四局三个特级企业承建的乌江彭水电站四号机组(35万千瓦)正式并网发电。这是彭水电站投产的首台机组,也是目前重庆地区最大的水电机组。到今年年底,其五台机组将全部投产,总发电能力将达175万千瓦,将对于缓解重庆地区的供电压力,提高供电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重庆乌江彭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由中国大唐国际投资。从2003年开工,到2008年1月12日8时58分下闸蓄水,1月30日蓄至274高程并充水调试,历时四年。承建彭水的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七局、八局、十四局在工程建设中顾大局,讲配合,先后攻克了乌江两岸复杂断层和岩溶施工的技术难题,在施工的高峰期,又克服了2006年百年不遇的特大高温酷暑和2007年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所造成的艰难困苦,诚信履约、科学施工,最终确保了发电目标的如期实现。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越南老街小中河水电站枢纽工程
· 中国水电集团与法国阿尔斯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黄河沙坡头水利工程获大禹奖
· 中国水电承建甘再项目右岸拌和及砂石系统投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