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陕西省1749家中小企业通过展会吸引资金走出省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3日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了解到,2007年以来,陕西省共有1749家中小企业、1435类产品通过展会走向国内乃至国际市场。

    据悉,目前陕西省共有中小企业105万家,其中关中的装备制造业、陕南的绿色食品、陕北的能源化工在国内相关行业中占有较强优势。2007年全省中小企业经济实现增加值2050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为38.5%。但是资金不足仍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全省年度贷款缺口386亿元以上。

    为了更好地展示陕西省中小企业的优势,吸引外来资金,省中小企业局在过去的一年里加大对外招商的力度,主动出击,参加、举办了多个展会,服务企业。在浙江承办了陕西—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签订了25个合作项目,涉及资金25.5亿元;在广州组织200多家中小企业,400多种产品参加了全国第四届中小企业博览会,作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展团,陕西省特色产品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发展成果展上,中央和有关部委领导对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展会已经成为陕西省中小企业吸引资金的一个重要平台。(记者 林琳)

 
 
 相关链接
· 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 苹果汁成为陕西第一大宗出口商品 达6.68亿美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