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北京现代服务业出现大幅增长 2007年结汇增速7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6日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北京市服务贸易的较快增长,现代服务业逐步崛起的趋势在外汇结算中得到了体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市2007年服务贸易结汇和售汇均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增长幅度均快于货物贸易。

    据央行营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北京服务贸易结汇共计247亿美元,同比增长36%。服务贸易售汇122亿美元,增长42%。旅游以及与奥运相关的电影音像、广告宣传等项目快速增长,现代服务贸易业开始崛起。

    在服务贸易结汇中,运输、旅游等传统服务业的增长速度为15%,而金融保险服务、专利特许费、咨询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增速同期高达77%。在服务贸易售汇中,传统服务业的售汇金额同比增长56%,现代服务业的售汇金额同比增长34%。

    另据统计,2007年,北京地区个人外汇结售总量中,个人结汇153亿美元,同比增长24%。个人购汇42亿美元,同比增长230%。其中出国旅游购汇18亿美元,增长121%。购买QDII基金14亿美元。

    据介绍,2007年,首都金融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放宽外汇账户管理等便利措施先后推出,服务贸易非现场监管系统在北京的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外商投资企业与境外投资企业两项年检工作首次采取网上年检方式,参检率达到96.95%。(唐铮)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发展现代服务业 加快建设创意产业步伐
· 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县对现代服务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 如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 现代服务业成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增长的中坚力量
· 上海市:第二批8家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正式公布
· 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现代服务业科技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