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信息产业部管理局局长调研武汉城市圈通信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6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站

    武汉城市圈正式获批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通信业如何为武汉城市圈发展服务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的高度重视。近日,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一行到武汉调研,实地考察“武汉·鄂州”电信资费改革试点情况,听取管局、武汉城市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电信运营企业、民营电信企业代表对武汉城市圈通信服务工作的意见。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这次调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清泉亲自关心并作出批示,任世茂副省长亲自安排有关事项并会见了调研组成员。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向调研组汇报了武汉城市圈通信发展现状、省委省政府对武汉通信工作的要求、管局在推进城市圈通信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进行武汉城市圈通信配套改革、支持“两型社会”建设试点的几项建议。其中包括:为工业园区开通国际数据通道,支持武汉市城市圈内软件园区、工业园区建设,促进武汉城市圈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业务发展;加快武汉城市圈电信新技术、新业务的推广及应用,将武汉城市圈列入优先试点城市,在IPTV、无线宽带接入、800兆数字集群、3G试验网业务发展、推进“三网融合”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加大外商投资电信业务市场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有投资电信业务市场意愿的外资电信企业进驻武汉城市圈,支持地方招商引资工作;协调集团公司加大对武汉城市圈的通信建设投入,加快推进光纤到户、自然村通电话工程、农村信息化等工作进程,进一步缩小并消除数字鸿沟,加快武汉城市圈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先考虑在湖北建设应急通信指挥系统,加强武汉城市圈应急通信指挥和保障能力建设,支持武汉城市圈社会应急体系和公益事业建设,提高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出台相关法规,在武汉城市圈建立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体制机制,开展试点,为全国提供示范;积极推进武汉城市圈电信资费改革和码号统一工作。

    李春明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北管局在推进武汉城市圈通信一体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省管局组织实施的“武汉·鄂州”电信资费改革试点,是武汉城市圈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迈出了信息基础设施一体化的实质性步伐。他强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武汉城市圈“五个一体化”建设目标之首。希望管局牵头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大胆改革、先行先试。要实事求是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武汉城市圈通信一体化进程,推进武汉城市圈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苏金生表示,将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大家的建议带回去,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扶持政策,支持武汉城市圈通信服务工作,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信息产业部:全国各受灾地区乡镇以上通信全部恢复
· 信息产业部全面部署通信恢复重建工作 提出7要求
· 信息产业部通报2007年第4期治理SP违规收费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