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欧盟对中国输欧焦炭和小型空气压缩机征反倾销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7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委员会17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直径超过80毫米的块状焦炭和小型空气压缩机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这项决定,中国向欧盟出口的直径超过80毫米的块状焦炭,如果净到岸价格低于每吨197欧元,将被征收反倾销税;如果高于每吨197欧元,则不征收反倾销税。征收反倾销税的期限为5年。

    在欧盟,这类焦炭产品主要使用在绝缘、绝热材料制造和铸造行业。据欧盟委员会估计,欧盟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将因为这项贸易保护措施增加1%。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小型空气压缩机征收最高达77.6%的反倾销税,为期两年。中国输欧小型空气压缩机问题一度在欧盟内部引起极大分歧。今年2月,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力主对中国产小型空气压缩机不采取反倾销措施,但遭到欧盟内部贸易保护主义势力的反对。

    针对中欧贸易摩擦事件,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中方希望欧盟克制使用反倾销措施。对于中欧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协商、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

 
 
 相关链接
· 欧盟对从中国进口蜡烛和钢丝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
· 欧盟再次针对部分中国钢铁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