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水电集团承建的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获詹天佑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18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南京长江第三大桥、青藏铁路风火山隧道等29项工程和158家单位获得了詹天佑奖杯、奖牌和证书。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担施工的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是唯一获奖的水利工程。

    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曾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全国优秀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金质奖、国家优秀工程银质奖等。该工程是扩大淮河洪水出路,提高洪泽湖及淮河下游地区防洪标准、治理淮河的战略性骨干工程,是新开辟的淮河直接入海通道。工程西起洪泽湖二河闸,东至扁担港注入黄海,全长163.5公里。近期工程主要实施了5项内容:行洪河道和两岸防洪大堤;二河、淮安、滨海、海口4个枢纽及淮阜控制工程;穿堤建筑物29座;跨河桥梁7座和渠北排灌影响处理工程等。其中淮安、二河水利枢纽分别由中国水电集团十一局和十五局承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坦桑尼亚117公路项目竣工
· 水电集团承建长洲水利枢纽内江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华东第一高拱坝达到优良等级
· 中国水电集团安装的龙滩电站4号机转子吊装就位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马来西亚本欧供水工程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