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火车商机”带动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3日电(记者 德吉)在“火车商机”刺激起来的投资热大背景下,西藏非公有制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07年,非公有制经济占西藏经济总量的比重达40.6%。

    统计显示,2007年,西藏私营企业4236户,雇工人员80994人,注册资金达139.6亿元,比2006年分别增长24.08%、58.72%和45.8%。

    专家认为,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主要是青藏铁路的通车带动了旅游、餐饮娱乐、邮电通信、金融业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运营,使制约西藏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进一步缓解。如今,西藏开发出的矿泉水、青稞、牦牛酸奶、藏猪肉、藏鸡肉等特色产品,已有部分通过铁路远销到了北京、上海等内地各大市场。

    火车的开通使西藏经济的吸纳能力持续提升,民间投资增长势头强劲。2007年,西藏吸引民间投资达到84.8亿元,比2006年增长29%。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索南平措介绍,非公有制经济有力增加了西藏的税收收入,2006年,西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完成税收9.75亿元,占全区税收的58%,非公有制经济纳税比重首次超过国有集体经济,2007年,占全区税收的68.4%。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代表
· 非公经济可参与国防科技工业5大领域
· 国防科工委印发非公经济参与国防科工业建设指南
· 赵乐际:陕与经济发达地区差距主要表现在非公经济
· 国防科工委解读非公经济参与国防建设的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