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香港成广西最大投资来源地 集中在制造业等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5月28日电(记者 黎蕊)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自治区从香港引进合同投资额达103亿美元,占广西引进合同外资总额50.69%,香港成为广西最大投资来源地。

    自治区商务厅统计,截至今年4月,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的三资企业累计达6062家,占广西三资企业总数的62.83%。目前,香港客商在广西投资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以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进程加快,香港企业对广西的投资活动日益频繁。今年4月16日至22日,广西在香港、澳门举办了第四届港澳广西活动周,广西与香港在活动周上共签订合作项目57个,总投资额达39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7个,总投资额14.3亿美元。

    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处长赵涛介绍说,截至今年4月,共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广西投资,投资项目达9648个,合同总金额超204亿美元。 

 
 
 相关链接
· 曹伯纯表示广西香港两地经济合作前景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