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陕西科技入户成效显著 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7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凤翔、杨凌、三原、蒲城、临渭、高陵、长武7个科技入户小麦示范县,采取“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服务模式,不断强化主推技术、主导品种应用,推进良种良法和农机农艺结合,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实现了科技增粮与节本增效,促进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一是增产效果显著。全省7073户科技示范户小麦平均亩产471.1公斤,14万余户辐射户平均亩产425.2公斤,带动普通户平均亩产达379.8公斤;科技示范户亩均较上年增产29.6公斤,较辐射户亩均增产45.9公斤;辐射户较普通户亩均增产45.4公斤。

  二是整体水平提升。科技示范户小麦平均亩产超过550公斤的县有1个,与上年持平;超过500公斤的县有3个,较上年增加2个。示范县带动辐射户2万多户,小麦平均单产超过400公斤的县有5个,较去年增加2个,其中杨凌区最高达到503.9公斤。

  三是节本增效明显。据统计,7个示范县科技示范户亩均节本增效139.6元,凤翔、杨凌、三原和蒲城4个实施科技入户三年的示范县,亩均节本增效继续保持在百元以上;高陵、临渭和长武3个实施科技入户两年的示范县,亩均节本增效分别达158.3元、107元和127.2元。

 
 
 相关链接
· 天津招聘团赴陕西灾区 60家企业提供4500多岗位
· 陕西汉中商贸服务全面恢复经营 生活必需品充足
· 陕西赴川11支医疗队返西安 救治伤病员上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