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冯晓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日说,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克服连续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努力化解不利因素,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显示,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虽然增幅同比回落了1.8个百分点,但仍属于较高水平。国防工业增加值增长16.6%,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增长19.8%,烟草工业产量同比增长4%,产销协调。

    工业品出口增幅放缓,出口商品结构升级加快。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7.3%,增幅同比回落4.3个百分点,“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得到有效控制。

    工业经济效益继续增长,增幅回落。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9%,增幅同比回落21.2个百分点。

    通信业继续保持10%左右的平稳增长,全国电话用户达到9.6亿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