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日发电量突破4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7月7日电(记者江时强)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目前最大发电出力达到1840万千瓦,日发电量连续4天突破4亿千瓦时。

    长江上游6月10日左右进入汛期,按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此前三峡水库水位由初期运行水位156米降至防洪限制水位145米。7月7日20时,三峡坝前水位保持在145米左右运行,基本上来多少水放多少水,三峡工程已进入防汛调度运行状态。

    7月3日以来,长江上游流域和三峡区间的大到暴雨,促使三峡入库流量快速增长,最高流量一度达到34500立方米/秒。7月7日上午8时,三峡坝址来水流量保持在25000立方米/秒左右,预计今后几天,三峡入库流量将持续增长。

    汛期是中国三峡总公司的发电高峰期,由其管理的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所有机组基本投入满负荷运行,出力合计达184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三峡电站已投产的24台机组全部开启运行,最大出力达到1550万千瓦,创三峡电站投产发电以来最高记录;其下游38公里的葛洲坝电站21台发电机组最大出力达到290万千瓦。

    据悉,位于三峡工程右岸的15号机组、23号机组目前正在安装,预计今年底以前,这两台70万千瓦机组将投产。届时,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年发电量将超过1000亿千瓦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