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2008INSME年会在广州举行 力促中小企业创新成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了增强我国中小企业及相关服务机构等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参与跨国技术创新合作,7月1-4日,“2008年国际中小企业网络协会年会暨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及成长--增加融资渠道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

    本次国际会议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广东省科技厅、国际中小企业网络协会共同主办,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Padoan先生等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中小企业网络协会(INSME)是一个国际化非营利性协会,其主要宗旨是促进中小企业创新的跨国合作。该协会作为2000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小企业与全球化”部长会议(意大利,博洛尼亚)的主要倡议之一,于2004年2月根据意大利法律作为非政府组织(NGO)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已拥有来自27个国家的会员单位80多家。INSME成立以来一直非常活跃,国际影响不断扩大。INSME从2005年至今已分别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以及意大利的罗马召开三届INSME网络会议,本届为第四届。

    本届会议吸引了十几个国家20多家机构的40多位外宾参会,其中包括一些政府机构、国际组织、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机构、协会、国际网络和非政府组织等,国内参会人员包括全国各地科技部门的代表、高新区、孵化器、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等。总计参会人数近150人。

    会议期间,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欧洲投资基金(EIF)以及四川省科技厅、中关村科技园区、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国内外演讲嘉宾围绕中小企业创新政策、企业成长的公共支持、风险投资、技术孵化器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参会代表会议期间还考察了广州科学城和大学城。

    本届年会和国际会议为中外机构加强了解和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掌握国际中小企业创新政策的最新趋势,借鉴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方面的国际经验,建立国际合作渠道具有积极意义。(广东省科技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