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越南政府通过一项越南-中国经济走廊发展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7月17日电(记者 黄海敏)据越南媒体17日报道,为了推动越南对中国、欧盟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出口,越南政府日前通过了建立从中国广西南宁到越南谅山、河内、海防和广宁的经济走廊发展规划。

    越南政府将分别投资14亿美元和12亿美元修建“河内-谅山”高速公路和“河内-海防”高速公路,并在年内动工兴建海防市沟县深水港码头。此外,越南还将在中越边界开通3个口岸、13个边境市场以及其他一些互市点和旅游中心。

    “两廊一圈”是中越两国提出的推动双方区域经济合作的一项战略措施。“两廊”指昆明至河内、南宁至河内两条以交通线为核心的经济长廊,“一圈”指中越环北部湾经济圈。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越中友协主席段孟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