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一汽集团上半年汽车销87万辆 自主品牌增长最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7月15日,一汽集团2008年上半年经营数据出炉:上半年销售中、重、轻、轿、客、微各类汽车870337辆,销售收入达到1108.9亿元,同比增长25.5%和19%,超额完成年中计划目标。

    2007年年底,一汽在客观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能力的基础上,确定2008年全年销车17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的经营目标。在此经营目标的激励下,一汽全体员工围绕着“解放突破、辅助调整、自主加速”的三大战役,克服原材料涨价、汽车销售市场的激烈竞争及自然灾害对生产制约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取得了生产、经营的可喜佳绩,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自主品牌销量增长最快是一汽上半年经营的一大亮点。一汽解放公司抓住商用车市场增长的有利时机,加大生产销售力度,月月销量超万辆,今年上半年共销售中重型卡车10.4万辆,同比增长44%,高于行业增长11%,创出解放品牌半年销售总量的历史最高纪录。一汽奔腾上半年实现销售2.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4.6%。

    上半年,在乘用车增速放缓的汽车市场环境下,一汽实现轿车销售66.8万辆,同比增长29%。一汽丰田上半年销车20.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77.9%。一汽-大众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上半年实现销售27.1万辆,同比增长29%,名列全国销量榜首。其中大众品牌销售21.1万辆,同比增长30.8%,奥迪品牌销售5.9万辆,同比增长23%。(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相关链接
· 一汽集团15辆混合动力汽车启程参加奥运示范运行
· 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向北京奥组委完成全面交接
· 打造奥运列车--长客研制五款奥运地铁与轻轨用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