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陕西省今年上半年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获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3日   来源:陕西日报

    占陕西全省经济总量近“半壁江山”的非公经济上半年发展又有新突破。7月18日,记者从陕西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小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获悉,陕西非公有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加值、利润总额、实交税金同比增长17.3%、17.2%、15.7%和19.6%,成为上半年“领跑”陕西经济的“主力军”。

    今年以来,陕西除在自主创业、税收、工商管理等领域出台大量扶持非公经济发展优惠措施外,还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积极争取金融、铁路、电力、交通等部门的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缓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了非公经济的快速发展。

    1—6月份,陕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势强劲,以家庭工业为主体的规模以下工业发展加快。全省中小工业、非公有制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870亿元、增加值5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4%和1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1.3%和18.1%;规模以下工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0.2%和26%。

    县域工业园区成为吸引东部产业转移、规模企业聚集,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壮大支柱产业和培育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力量。上半年,全省138个中小企业园区实现营业收入约480亿元,同比增长26%。另外,农副产品加工业出口交货值增幅较大,带动农民增收作用明显。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利润总额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2.5%。全省中小企业支付劳动者报酬179.7亿元,为全省农民提供工资性收入108亿元,支付农产品收购款50亿元。(记者 林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