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5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7月24日,新西兰议会以104票赞成、17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中新双方4月7日于北京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待这一决定获新西兰总督批准后,双方需要履行的国内程序即告完成,《协定》将于2008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的全面自由贸易协定,也是我国与发达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

    《协定》生效后,中新双方将根据各自承诺相互降低货物贸易关税、开放服务贸易市场、便利两国人员流动、保护及促进双向投资,并在海关、检验检疫、知识产权等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 

    商务部就中国和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有关问题答问

    2008年4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在两国总理见证下正式签署。这是我国与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协定》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西兰主流媒体和商界高度评价中新自由贸易协定

    新西兰主流媒体和商界8日高度评价了7日签署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认为这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历史性协定。

    新西兰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新西兰先驱报》8日发表评论说,倘若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最终失败,中新自贸协定则有可能成为亚太地区自贸协定的中心。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结束

    第11轮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谈判在京举行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议第四轮谈判在冰岛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