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7月四川工业增速有望重返两位数 绵阳增长"转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0日   来源:四川日报

    7月接近尾声,四川省经委昨(29)日预测,全省工业经济有望继续转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望完成工业增加值375亿元,较上年同期递增10%,增幅创下近3个月新高。

    受汶川特大地震影响,5月,四川省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增幅仅为3.6%,创下历年新低。6月,随着6个重灾市州工业经济普遍回暖,这一数字略微提高0.4个百分点。7月预增10%,将是地震以来的最高月度增幅,这一增幅也将使全省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继续保持在19%以上。

    -45.7%、-25%、15%——最近3个月绵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幅逐渐走高,绵阳将成为又一个扭转工业负增长局面的重灾市。绵阳市经委透露,本月,当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将较上年同期递增15%左右,较上月强劲回升约40个百分点,帮助该市在前7个月实现12%左右的增加值增幅。分析认为,8成以上产能恢复,以及部分扩产项目相继投产,是绵阳工业快速“复原”的主要原因。

    另一重灾区德阳市的情况同样乐观。预测显示,1-7月,德阳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的下降幅度可望由上半年的4.1%缩小为2%。

    农产品加工业依旧是推动四川省工业经济向好的最强劲动力。数字显示,4大优势产业中,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增速最快,达26%,其后依次是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资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 

 
 
 相关链接
· 四川成德绵经济带2008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不改变
· 四川灾区奋力生产自救 工业确定恢复生产时间表
· 四川抓紧抢收抢种 努力减少地震造成的农业损失
· 农业部长孙政才到四川地震灾区察看农业受灾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