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10多天 实现无线通信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12日电(记者徐岳)京津城际铁路已开通运营10多天,天津市平均每日约有2万人通过京津城际列车进入北京。记者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了解到,目前已实现乘客在京津城际铁路上的无线通信畅通。

    有关专家表示,京津城际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这对移动通信的质量提出了挑战。京津城际铁路天津段有30%的线路经过市区、县城等人口密集地区,同时有40%的线路与原有京山铁路并线重叠,行驶环境较为复杂。350公里的超高时速,会导致频繁的跨区切换,对语音通话与数据传送产生较大的影响。CRH车厢严密厚重的箱体结构,也会对无线信号产生强烈的衰减。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为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天津移动启动特别立项,在高铁沿线设立了55个无线基站,并进行移动通信专网建设,使用合并小区、GRRU光纤拉远等新技术,将所遇到的困难逐一解决。7月31日前,专网的网络建设、传输管线布设、基站开通、优化调试等工作已经就绪。

    目前,京津城际铁路全线通话质量良好。在数据传送方面,全线支持EDGE数据传送,FTP下载速率达到50kbps。京津城际全线移动话音、数据通信畅通。  

 
 
 相关链接
· 京津城际铁路准备就绪 将为奥运会提供一流服务
· 张德江刘淇张高丽出席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仪式
· 张德江宣布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首趟列车抵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