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近五万千瓦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5日电(段忆涓、敖登)据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政府介绍,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乌拉特中旗风电厂4.95万千瓦、共66台风机日前全部并网发电。

    据了解,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风场,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苏木西约16公里处,风电厂建设条件优越,风能资源丰富。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建设风电厂,一期工程安装了66台金风750型风机。

    乌拉特中旗风能资源十分丰富,根据实地测风分析,7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为每秒8.9米,年有效风时为8370小时,发展风电产业前景广阔。这个旗自2004年以来加大了风电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山东鲁能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巴彦淖尔富汇风力发电公司、神华集团国华能源投资公司等大企业前来建设大型风电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