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商务之窗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服务外包将成中国经济新引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1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商务部主办的中国服务外包园区发展战略研讨会近日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表示,承接服务外包成为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又一个重要战略选择,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引擎。

    马秀红指出,打造服务外包承接地、建立专业化园区是发展服务业的重中之重。为推动我国服务外包业,商务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自2006年开始实施服务外包“千百十工程”,一系列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扶持服务外包企业做强做大的政策和措施相继出台,并得到有效实施,中外企业、行业组织、相关组织也积极参与,越来越多全球发包商开始关注中国服务外包的发展。

    据初步统计,1月到8月,我国有服务外包企业2545家,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超过39万人,取得各类国际资质认证的服务外包企业1907家,近17万大学、大专毕业生正在进行服务外包业务培训,服务外包出口合同执行额超过48亿美元,比2007年全年合同执行额增长了91.45%。(记者 蒋升阳)

 
 
 相关链接
· 商务部、进出口银行发支持服务外包产业融资意见
· 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层级亟待提升
· 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层级亟待提升 前景十分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