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里程达1059公里 占80%里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齐中熙、向青)记者18日从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京沪高速铁路全面开工5个月来,进展十分顺利,开工建设里程达1059公里,占总里程的80%。

    目前,参与建设的技术和施工人员达到近10万人,投入的施工机械设备2.1万台套。全线48个整孔箱梁预制场大部分已经建成,其中38个梁场已试生产箱梁374片。重点控制性工程的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主桥10个墩已完成施工,只剩下0号墩正进行紧张施工,主桥的钢梁架设已经完成30个节间。

    铁道部部长、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军表示,自4月18日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人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的要求,紧紧抓住铁路建设的黄金机遇期,全员发动,全面推进,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实现良好开局。

    他说,目前征地拆迁取得突破,施工组织工作全面到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得到保证,安全和稳定势头良好,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呈现出全线开工、全面推进的可喜局面。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相关情况
· 京沪高铁全线开工 温家宝出席典礼并为铁路奠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