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海拔世界第二高的机场四川康定机场22日正式通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22日电(记者苑坚)22日,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正式通航。这座海拔世界第二高机场的通航,结束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只有单一陆路交通的历史。

    当天上午,一架从昆明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波音737-700经成都飞抵康定机场,完成首航仪式后飞返成都。这条空中航道开通后,从成都到“情歌故乡”康定将由约6小时车程缩短至35分钟航程。

    康定机场坐落在甘孜州首府康定西北的折多山山梁上的斯丁错,距康定40公里,海拔高度仅次于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4334米)。

    “康定机场虽然净空环境较好,但飞行机组如同执飞邦达航线一样,必须戴上氧气面罩,以抵抗缺氧的挑战。”四川康定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范永政说。

    范永政介绍说,机场等级为4C民用支线机场,于2006年9月7日开工建设,铺设在天然冻土层平台之上的机场跑道长度4000米,可满足波音737-700和空客A319等同等机型的起降要求。机场于2007年10月28日从成都试航康定成功,正式通航后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80吨。

    甘孜州副州长胡斌称,甘孜州围绕康定机场,正在修建机场至塔公、木格措等景区的旅游环线,并依托康定机场这一平台打造“环贡嘎山两小时旅游圈”,游客以康定和康定机场为轴心,陆路两小时左右即可到达甘孜州的康定跑马山、海螺沟冰川、丹巴、泸定等主要旅游景区和旅游城镇。

    康定位于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古称“打箭炉”,自唐代就是“茶马古道”北线的咽喉要地。 

 
 
 相关链接
· 受大雨影响 海口美兰机场因暴雨18个航班受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