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上海加快城市建设力度 重大工程投资已完成970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5日   来源:文汇报

    2008年1-10月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970亿元,有27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行。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11月14日透露,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市城乡建设交通委将加大、加快城市建设交通行业的投入力度,并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据介绍,2008年本市重大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224亿元。在面临材料涨价、建设资金紧缺等多方面困难的情况下,各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和各建设施工单位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加速实施重大工程。目前在建项目节点基本受控,为明年继续推进形成了良好态势。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城乡建设交通委正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实施机构改革和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近起草拟定了《关于支持本市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的若干意见》,具体措施是:在不违背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大幅简化审批手续和缩减审批时限,促进相关项目顺利实施。这一《意见》所确定的适用范围是:由产业管理部门提出、并经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产业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可以考虑进一步扩大适用范围,将一些市场需求,建设资金、技术方案都比较成熟的社会项目也纳入其中。

    为支持和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近期市城乡建设交通委深入企业和项目基层,连续召开座谈会,了解建设交通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出台措施,努力创造好的发展环境。为缓解供需矛盾、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企业进驻,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积极推进甲级写字楼建设,对在建项目逐个明确、整体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针对计划项目,草拟了《上海甲级写字楼建设指导性意见》,明确区位环境、交通配套、建筑规模结构和装备、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提高建设标准和水平。

    此外,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还积极做好行业稳定工作。一方面认真做好重大工程建设涉民矛盾的化解工作。另一方面是随着岁末年初的临近,细致做好城市供应、市民群众出行等供应保障工作,预先做好动拆迁矛盾、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拖欠等的预防和化解。(记者 何连弟)

 
 
 相关链接
· 上海安排5000亿元城市建设投资落实扩大内需决策
· 上海创新基金带动投入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
· 俞正声:上海发展既要靠投资拉动、更要靠科技拉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