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第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台农产品博览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漳州11月18日电(记者郑良)第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台湾农产品博览会18日在闽南漳州开幕。来自海内外的56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花卉企业120多家,参展的花卉品种达1000多种。

    此次博览会设四个展馆,面积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花卉、水果、水产、蔬菜、食用菌、茶叶、畜牧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以及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等。

    花卉展区面积9600平方米,参展花卉分为9大类,包括国兰类、洋兰类、盆花类、观叶类、盆景类、奇石类、插花类、花卉造景、园林景观等;台湾农博会展区面积近6000平方米,来自台湾23个县市的140家农业企业、农会、合作社、产销班等农业组织参展。

    展会还设有中国蘑菇节展区、福建品牌农业展区、闽台农业合作成果展区和两岸渔业合作成果展区等。

    此次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台湾农产品博览会以“花开两岸,合作双赢”为主题。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说,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0届,10年来,以花为媒,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从单一产品、单个产业拓展到几乎覆盖所有的农业,花博会已成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主席吴伯雄分别发来贺电,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说,台湾拥有深厚的农业建设基础和农产品先进技术,以大陆为发展腹地,台湾农产品能更好地销往大陆市场,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将造福两岸农业界。

    此外,在18日举行的博览会开幕式上,农业部宣布以福建农林大学为依托单位,建立“海峡两岸农业技术合作中心”,以促进两岸农业在科技开发、品种引进、深度加工、食品安全等方面更好地合作发展。

    第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台湾农产品博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大陆将对19种台湾农产品实施零关税
· 台湾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开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