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我国将筹建中航工业运输机公司进行专业化整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高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日前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商用飞机论坛上说,我国航空工业系统正在按照全新的管理模式进行专业化整合,将筹建中航工业运输机公司,研制和发展大中型运输机产品。

    耿汝光表示,成立后的运输机公司将主要承担军民用运输机等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转包生产,待公司挂牌后,有望启动整体上市。

    据介绍,运输机公司研制的大中型运输机产品,包括现有的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运8、运12以及国际合作生产的ERJ145等型号运输机,以及将一些尚有剩余寿命的“退休”客机改装形成产品。公司业务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衍生发展大中型民用货机,并实现系列化发展。

    耿汝光说,目前中航工业正在整合旗下的民用飞机研发生产力量,纳入到未来的运输机公司。整合包括组织结构和产业链两部分。今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西安、成都、沈阳、哈尔滨等航空工业企业的民机资源,将整合到新公司中。伴随这一调整,运输机公司将对下属企业的各项资产进行梳理,并确定三大飞机制造基地的专业划分,届时,西安可能重点发展机翼及零部件,成都可能重点发展机头和配套设施,沈阳可能重点发展机尾等部件。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