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我国东北地区首家大型冬季鲜花集市落户吉林长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1月24日电(记者王昊飞)我国东北地区首家大型冬季鲜花集市近日正式在吉林省长春市落户,结束了东北地区冬季没有大型花卉市场交易的历史。

    24日,记者在这家位于长春市东荣大路上的宏伟花卉大市场里看到,集市内的花卉均放置在温室内,作为组建者之一的邢茂生正带领员工对精品花卉区进行打理。邢茂生向记者介绍:“这个市场占地8.7万平方米,建有87栋温室,是目前东北地区唯一的花卉培育、养殖、集散基地。”

    邢茂生边带着记者参观边介绍,这里的市场覆盖东北三省及内蒙古、河北等地,花卉品种包括特种进口花卉361种、观叶植物419种、超大型植物147种。他说:“专家推算,这个花卉市场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人民币以上,可直接带动周边3万人致富。”

    据了解,该花卉市场是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引进的项目,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成一个10万平方米的观叶植物生产基地、一座20万平方米的君子兰养殖培育基地,并将在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让产品打入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