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石油设计实施我国首口页岩气取心浅井顺利完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26日,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设计实施的我国首口页岩气取心浅井在四川省宜宾市顺利完钻。

    这口井于今年11月17日开钻,设计井深200米,全井段取心,共取心154米,采集TOC(有机碳含量)等地化样品和岩矿样品200多个,页岩吸附气样品14个,GR值(放射性元素)测定780个,将对页岩吸附气含量等多项数据进行全面分析。

    据悉,全球页岩气资源分布广泛,资源量约456万亿立方米,相当于煤层气和致密砂岩气的总和。美国1821年就开始页岩气的商业开发,目前已完钻页岩气井超过4万口,2007年页岩气产量达到433亿立方米,占其天然气年产量的7.7%。

    我国各地质时期页岩分布广泛,页岩气勘探开发潜力巨大。尤其是四川盆地,具有与美国类似的页岩气成藏条件,已有威5井和阳63井获得工业气流。

 
 
 相关链接
· 中石油苏里格气田年外输气量达到32.8亿立方米
· 中石油与哥斯达黎加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资协议
· 俄管道运输公司总裁说俄中石油管道有望09年开工
· 驻尼日尔大使陈公来出席中石油在尼炼厂奠基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